兮颜孑

不信这世间的传说,隐在风烟之末……

第一章 血色江湖 第十二节——龙珊惊觉往事疑 林恪府内遇刺亡

两日后,楚天佑和白珊珊快马加鞭赶回长安城,回宫后,楚天佑不做耽搁,当即下令,命御史阁台紧急调取天机阁内司马浩天在世时的官吏旧档。


“顺德二年,苏晋文武举殿试夺魁……后于顺德六年,迁至左卫将军……”楚天佑凝眸看向白珊珊,将手中苏晋文的旧档递了过去。

 “顺德八年,右迁禁卫军统领,统帅御林军……后,于顺德十二年六月廿二卒。”白珊珊轻声念道,“奇怪,为何没有亡故缘由的记载。”

 “顺德十二年……”楚天佑眉头微蹙,“正是叶洪通敌叛国的那一年……”

白珊珊急忙翻阅手中林恪的旧档:“顺德八年,任禁卫军副将,华承元年八月初八擢升为禁卫军统领……华承元年……”

见她有些不解,楚天佑解释道:“华承元年即是顺德十二年。”

她眉头轻拧:“天佑哥,十九年前七月廿八叶贼窃国,同年林恪将军立刻擢升,至于擢升缘由也写得极其模糊……似乎……似乎是有人在刻意抹去什么。

“难道,林恪将军也是屠龙会的人?”白珊珊咬了咬下唇。

楚天佑微微摇头:“珊珊,复国后,我曾听朝中众臣数度向我赞扬林恪将军志虑忠纯,此次在永定县林府,我观他不喜奢华且家中极为简朴,无论如何也不像是为虎作伥的屠龙会逆党……”


楚天佑的手指摩挲着旧档的边角,陷入沉思,须臾,他猛然合上手中旧档,起身道:“现在知晓这些往事的,唯有林恪一人。”

他转身看向白珊珊,“看来只有林恪才能告诉我们答案了,事不宜迟,珊珊啊,我们马上赶回永定县。”

白珊珊看向他,轻声道:“是,天佑哥!”


夤夜,雾气氤氲,柔和的月光笼罩着林府,林恪夫妇一向节俭朴素,府邸除了必需的管家和几位家仆外,再无旁人,因此府内极为平静。


苏宛冉身着夜行衣,手中握着长剑,从林府后墙纵身跳下,潜入府内。

府内房屋构造极其简略,不消多时,她便打探清楚了林恪房间的位置。


“林将军这是旧日顽疾复发所至,多年来皆不得治本,因而数度复发。这两日将军按我所开的药方定时服药,现在呢,已经有所好转了!只要再吃上七日,这旧疾便可痊愈,不会再发作啦!”

苏宛冉将轩窗的窗纸微微戳开一个小洞,只见摇着小羽扇的丁五味对着一袭素净衣衫的中年男子侃侃而谈。

近日丁五味都按照楚天佑的吩咐,替林恪细心调养身体,此时外间打更之声传来,丁五味拱拱手笑道:“林将军,服了药记得早点睡啊!那……我就不打扰了,告辞了告辞了!”

临行前,他又嘱咐了林夫人煎药等事宜,转身自行开门离去,他关上门,锤了锤自己的腰,咧嘴笑着自语道:“我也去睡觉咯!”


待丁五味离去,林夫人温声道:“将军,妾身去看看厨房的药熬好没有。”

林恪微微一笑:“那便劳烦夫人了。”


房内只剩下林恪一人,他轻咳几声,脱下外衫放在外间,正欲就寝。苏宛冉打开轩窗,纵身跃进房内,而后用脚轻轻将窗户放下,悄声潜在内室。


林恪缓步进入内室,抬手欲将床帘放下。猛然一道疾风从背后传来,苏宛冉手执长剑,迅速向他刺来,林恪侧身堪堪闪过,转身右手死死握住她的剑刃,苏宛冉凌空狠狠踢在他的手臂,林恪一个翻身拔出自己床头的宝剑,两人不过几个回合,林恪便成功将苏宛冉制在原地。

林恪伸手将她的蒙面黑布轻轻拉下,苏宛冉下意识地低下了头,林恪借着烛光看清她的脸,他神色骇然:“暮然?”

见他失神,苏宛冉立刻从袖中抽出匕首,狠狠扎进他的腹腔。林恪显然没有料到这一击,他捂着小腹,满眼的不可置信,苏宛冉趁机反手一剑狠狠割在他的喉间。

眼见林恪口溢鲜血跌倒在地,苏宛冉拉上遮面巾,外间一阵脚步声响起,她将剑插回剑鞘疾身从窗口跃出。


“阿爹,您没事吧!”屋中凳倒桌翻的声音惊到了正向院中走来的林暮然,苏宛冉为了避免与她撞见,侧身伏在墙角,借着月色,苏宛冉惊觉林暮然竟与她的长相一般无二。

苏宛冉思绪纷飞,手中薄剑倏然坠地。

“谁?谁在那里!”林暮然耳力极佳,她听见动静,立时从袖中抽出两柄短刃。

两人立时缠斗起来不分伯仲,一时刀剑之声此起彼伏,赵羽听见打斗之声,猛然提起桌上的虎首刀向后院赶去。


“林姑娘——”林暮然闻声向赵羽看去,苏宛冉趁机一脚踹在她的肩膀,赵羽飞身将林暮然接住,“站住!”苏宛冉急忙掷出几枚铁蒺藜,分散了赵羽的注意力,而后飞身从后墙一跃而去。

“林姑娘,你没事吧?”赵羽低头看向她问道。

“赵大哥,我没事……”她仰头目光对上赵羽的视线,脸色倏然一红。

他慌忙放下还揽在她肩膀的手:“对不起,暮然姑娘,方才情势危急,多有冒犯之处还望海涵。”

“没事……爹!我去看看阿爹!”她猛然推开门冲了进去,赵羽也随她一同走进房内。


 “阿爹!”林暮然从开始的惊呼逐渐哽咽,“爹,你醒醒啊爹!”

赵羽疾步进房,只见林恪被一剑割喉,倒地而亡,腹部还有一处伤口汩汩流血。


 ……


“我查过了,林将军腹部的伤口不足致命,他是被一剑割喉而亡的。”丁五味轻轻盖上林恪尸身上的白布,走出内室。

“究竟是什么样的杀手,竟然能将林将军在府内悄声杀害且几乎全身而退。”赵羽沉吟道,他看向缩在林夫人怀里仍在抽泣的林暮然,眸中划过一丝不忍。

他微微皱眉,还是开口问道:“林姑娘,和你交手的那个黑衣人,武功如何?他会有可能是凶手吗?”

林暮然擦了擦眼泪,轻轻摇头道:“不会是他,那人武功不过与我不分高低。我爹武功高强,平常杀手绝不可能奈何得了他……”


“林夫人,那将军平日可有与人结仇呢?”丁五味摇了摇小扇子开头问道。

“我爹一向尽忠职守,与人为善,他怎么会与人结仇?”林暮然抬起头抢着回答,眼角还挂着泪珠。

“暮然……”林夫人开口想要制止她。

林暮然哭着道:“原本一切都好好的,只是他们一来,阿爹就被人杀了!”

“暮然,你今日怎么如此不懂礼数!”林夫人轻声呵斥道。


“夫人,我这……我这只是问一问嘛,假设一下……”丁五味蹑手蹑脚想要躲在赵羽的身后。

“五味!”赵羽钩住他的腰带,将他推到前面站好,他低声道,“别说了。”


林暮然咬着下唇从娘亲怀中挣脱,哽咽着跑到院外。

“赵公子,丁公子,暮然自小被宠坏了,二位莫要见怪。”林夫人看着她的身影,叹气道,“外子与我只此一女…”

“夫人哪里话,林将军新亡,暮然姑娘也是过度伤心所致。”赵羽微微颔首道。


“石头脑袋,你有什么办法没有?”丁五味看向赵羽,有些焦急。

赵羽摇摇头沉声道:“此事要快些让公子知晓才是,我想公子他一定有办法!”

“我说石头脑袋啊!你还真当我徒弟是国主啊!”丁五味猛地窜起来,手中的小羽扇“啪”的一声拍在他的肩头,“这死的可是朝廷的将军啊!比我官职可高多了啊!这事儿要是处理不好,我们可是要掉脑袋的!”

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赵羽有些愠怒,他一把夺下手中丁五味摇晃着遮挡自己视线的羽扇,“你可别告诉我说自己又要跑路啊!”

丁五味仿佛泄了气的皮球,他坐在桌边道:“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……主要是你看啊,徒弟和珊珊又不在这里,林将军武功那么好的人啊,连他都被人杀了,我……我是真的害怕啊!”

“怕的话,那你就自己走好了。”赵羽斜睨了他一眼,将他的羽扇扣在桌上,不置可否。

丁五味啧嘴道:“赵羽啊,你可是一天要十两啊!你们衣食住行,哪样不要我花钱,我走了,你可别拉我!”他一把抓起羽扇,作势就要离开。

赵羽正为林恪遇刺而忧心忡忡,再加上丁五味这种作势离开的戏码,隔段时间便会上演一次,因此心下毫不在意。


果然,丁五味还没走到房门就一溜烟转身回来了。他一屁股坐下,倒了两杯茶,一杯递给赵羽。

“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赵羽接过茶,又好气又好笑问道。

“我想着,这可是我们发财的好机会啊!”丁五味喝了口茶道,“这可是朝中重臣的府邸啊!”


“丁五味!”赵羽蹭的站了起来,“什么时候了,你还在想着发财发财!”

“哎呀,石头脑袋,你听我说啊!我的意思是,我们留下来抓到凶手,破了这个案子,国主啊,一定会给我们大大的奖赏的!”丁五味摇头晃脑道。

赵羽凝眸看向他,丁五味继续道:“明天我们先去报官。”

“好。我再看看能不能通知到公子和珊珊。”赵羽轻抿一口茶。 


  ——手动分割——

  回来啦回来啦!鸽太久了呜呜呜呜,可能要辛苦大家复习一下前面的部分。😆😆

  【血色江湖】这一章剩余部分将会于每周的周五周六各更新一篇,更完为止。

  每节平均约2900字左右,辛苦大家,可能会写的不好哈哈哈哈哈,希望大家喜欢,也欢迎大家评论区讨论指正!😃😃

评论(14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